獨善其身=自私?

張貼者: Titan Huang | 12/10/2008 07:38:00 上午 | | 1 意見 »

沉寂一陣子的網誌突然寫了這一篇,感覺好像發生了什麼事?
最近對獨善其身這一句話挺有體會的,

獨善其身跟自私只有一線之隔
有些人會覺得把自己份內的事情做好,
這論點我同意,在工作上能把自己份內做好就偷笑了

但往往只把自己份內做好的人,也間接的隔絕的人與人之間感情的傳遞
如果我們能力以內可以多付出一點關心,
那回報也許不是當下
但我想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的!

這幾個月來
因為澳洲WHV的關係
我認識很多四面八方的人
透過網路的關係,大家彼此交流
大家都很熱心的去分享遇到的問題,經驗的分享
感覺很好

所以我也常提醒自己,在自己有能力之餘應該試著多去主動關心別人。
獨善其身之外,我想還有更多的人事物值得去追求的。

至於那些堅持獨善其身(自私?),凡事以自己為優先考量的人
牽扯利益才會現實的多關心一下的人們
希望他她一直都很順遂,都不需要他人的幫忙
因為獨善其身啊!

1 意見

  1. 匿名 // 2008年12月17日 凌晨2:38:00  

    說得好~
    獨善其身其實也是冷莫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