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2008

張貼者: Titan Huang | 12/29/2008 09:54:00 下午 | | 2 意見 »

四月
一個改變我生命轉折的2008年的一個月份
不單單是因為婦幼節在四月那麼單純,

四月是我出差上海的時間,從這月起,我將開始在這邊工作上班生活,
我記的在一月份的時候獲知這一個消息…,跟我的醬經理討論過後,
我心中其實是期待又怕受傷害,即使這出差早在我心中醞釀已久,
只是畢竟都只是腦子裡面的想法,當確定之後,反而開始會擔心
但在工作呈現死水心態的我身上,
無不像注入活水一般的讓我又有了新的波動,
這一個波動也導致日後產生更大的漣漪,不能說是漣漪,
應該說是波浪,是一個更大的轉折。

到上海之後,開始像是個人了(我所謂的人:別人都把你當成一個咖了),
一個空降下來的位置與職位,我與我的夥伴一起著手規劃公司的SHDC,
從招募人才、購買設備、跟其他幹部溝通斡旋、拜訪客戶、教育訓練、
甚 至辦公室綠化,展示佈置、…etc,真的有很大的體會,
以前是一個人管好自己就好,把自己事做好就好,一下子位置的轉變,
我已分不清楚我站上哪一個高度了,好多力不從心的經驗,
上層的目標和我們自己訂的目標,我們怎樣做都趕不上,
開始在心中對自己存疑了,漸漸的發酵。

七月,第一次返台假,因為是出差所以還是得回公司上班,
開週會我安排了牙醫看診,或許我是真的不想去開會吧!
但剛好牙醫也在那時間有空,所以也就沒去開會了,
當下我不是那麼確切的知道我是怎麼了,逃避 ?or not。

一個禮拜很開心的跟好友碰面,又去六福村,又是探訪彰化老友,
是真的開心的玩吧!

大怒神自由落體,這是我第一次坐也很有可能會是最後一次坐,
人老了,心臟也變小了,想藉由嘶喊把心中的忐忑不安給宣洩掉,
但我想只有那落下瞬間才能不想這有的沒的事吧?

在台灣過了很開心的一個禮拜,吃了好多好吃的家鄉美味啊!(吶喊)。
當你已經把台灣的好日子集中在一個禮拜達到一個高潮,
卻要一下子又回到上海,雖還不至於天堂地獄那樣懸殊,
但其落差也真是夠讓我心情洗三溫暖了。
想想回上海可加減領出差費,心情好一點了,
不景氣的年代,拼經濟吧。

回上海之後,心理一直在拔河,
一直再盤算是不是要不顧一切把工作辭了,我已經到了話在喉頭了,
工作倦怠已經到了極致,陸陸續續跟了好幾個朋友聊天、
上網找工作倦怠的克服方法、閱讀一些人生哲學的書籍,
試著去找出讓我心中那個不安因素的答案,

是因為

感情(找不到女友)?

工作(工作倦怠)?

親情(沒親人在身邊)?

友情(沒知心朋友相伴)….,還是說其他更多複雜的因素,

說真的我只確定的是,我需要離開這一個工作並重新檢視自己了,
至於要到哪?我不管了。

當下我是這樣跟自己說的。我不討厭我的工作,
從別的角度我是欣賞這工作的,而我卻有一種無力感去面對工作,
我不想擺爛,所以我必須做這樣子的一個決定。

記的剛畢業時候約4-5年前,
都會買30雜誌跟Cheer工作人雜誌來看,
學習一下職場的生存之術與一些應對的觀念態度,
偶然看過打工度假的報導,那時候是剛剛推廣,
卻也在我心中埋下一個種子,
這個種子至今總算萌芽了,我也覺得現在是最好的時機,
我工作五年了, 雖在同一個公司,但我也輪調了3個單位,
甚至到了上海工作, 也即將步入30歲了,
集結所有理由,
我匯整出一個答案就是→我要去澳洲,
我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我要試著去重新面對自己的生活調整腳步,
我要去發覺我更多的自己,

是的我可以的,我要去澳洲。

當我做了這一個決定之後,心中有了目標,
對於生活也開始覺得不那麼乏味,
有一個目標在那告訴你,提醒著你,我只想趕快那日子到來。
在這過程中, 認識了四面八方志同道合的夥伴,
大家總會互相提醒與鼓勵,透過這圈子,
我的生活也開始不一樣了,我接觸到不一樣的話題、
不同行業的甘苦談、 甚至不一樣的興趣分享,
我漸漸覺得我這決定是一個好的開端,
至少生活變的不一樣了。

11月醬經理來上海,我們有一些深度的對話,
我也跟他說了我的計畫,
他很鼓勵也很支持,幾使說是場面話,我聽了也很感動,
夢想在我們還有能力與體力去追逐的話,就應該去好好體驗一下、
試著去挑戰,為自己負責認真過生活,
總比過了年紀沒了體力有了包伏,
再來感嘆說想當初……之類的鳥話來的強。

Never late than never.

一年即將過了,短短一篇文章其實很難說的明白,
我很感謝家人的包容,支持我的任性決定,
我會好好把握這一年的,阿貴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感謝這一陣子老被我騷擾吐苦水的朋友苦主,
感謝你們即使很忙也總是給我很多良好的建議。
感謝09M群的夥伴,認識你們我是幸運的,
友情的緣分是很難說的,
不過這肯定是好的開端,
大家都要加油,為了你自己。

這一年2008有好的有不好的,
好的要更好,不好的要變好,明年肯定是更精采的一年。
God bless us. 2008/12/30 by Titan

2 意見

  1. 匿名 // 2008年12月31日 下午3:41:00  

    很好 阿貴....我彷彿看到你會有精彩的一年
    別忘了給我的耶誕小禮物

    思思

  2. 匿名 // 2009年1月1日 中午12:29:00  

    09年試著離開以前的圈圈
    我想我們都會有趟值得的旅程
    09年第一天獻上我的祝福
    happy new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