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專業音樂分享

張貼者: Titan Huang | 12/22/2008 01:00:00 下午 | | 1 意見 »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帶一點民族風格,神秘色彩的曲調。
從台灣的原住民音樂、蘇格蘭的風笛、
印地安馬雅文明風格的音樂、蒙古音樂….
從這些音樂裡面,
總是可以讓我感受到一股神祕卻又自由無羈絆的聽覺震撼,
透過背景樂聲加上歌手的吟唱,
沒有歌詞 純粹透過聲音帶領你耳朵去流浪,
帶領你回到那個印地安或是馬雅文明、熱帶雨林、草原
甚至一個你自己想像的空間

這樣說或許誇張了,
但我真的很喜歡這一類型的音樂,
我其實也不知道我為何喜歡這類型的歌。
但說到我被這類型的歌所吸引,可能要回溯到高中時期吧,
那時候的汽車廣告總愛強調其性能,
在一條濱海的公路恣意馳騁配上這類型的世紀或民族樂風的歌曲,
真的是讓人像身歷情境。

那時候[謎]系列專輯根本就是讓我愛不釋手的CD,
我高中同學家裡又有一堆類似以下這一種音樂格的作品。
所以那一陣子我特愛這些專輯


↓ 剛好手邊有這類型的專輯,讓大家參考一下吧

梅得溫‧古鐸(Medwyn Goodall)的流浪巫醫 King Shaman
唱片公司:風潮唱片

系列:荷蘭OREADE新世紀音樂系列
音樂類型:新世紀音樂
作曲:梅得溫‧古鐸(Medwyn Goodall)
發行日期 :1998/05/26
☆本輯擁有豐富的音樂元素,薩滿鼓、阿拉伯笛、克爾特豎琴、

非洲部落原始的吟唱、印度音階玄秘的神韻…等,
梅得溫用音樂帶你探索人間奇幻天地。 ←這些元素都是我的最愛
(流浪巫醫):

1-Zulu
2-Dingle Bay
3-The Snake Charmer
4-Fire Walk
5-OM
6-White Arrow
7-Turkish Delight
8-Macgillycuddy`s Reeks
9-Tolima
10-The Riddle

蔡康永的真情指數片頭曲 innocent voice,
是一首我聽了真的去唱片行找的一首歌,
那陣子真的是瘋狂的聽這一首歌,
那時候在一下餐廳打工,我就假公濟私, 一直repeat這一首,
當時能跟這一首抗衡的專輯也只有陶(吉吉)的愛很簡單了。

天賴地球村專輯系列我想也間接的影響到我聽歌的廣度,
這專輯裡收錄的多是這一類型的歌曲
(說真的我不知該如何為他們分類,知道的請告知留言給我吧)。

台灣的原住民我音樂一直認為是足以躍上國際的,
而事實上也的確如此,
ex :郭英男的Return-to Innocence,
我們土地上擁有這麼好的聲音,
希望他們能繼續發表更多的作品。

這一篇純粹只是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些除了流行音樂以外的非主流音樂,
我只是愛聽,但更專業的就沒那麼多研究了,
它給我很多感動,期待你們也能感受到!

1 意見

  1. 匿名 // 2009年3月28日 下午5:37:00  

    〈innocent voices〉是小時候我爸放給我聽的音樂,我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找都找不到,我靠著腦海裡對音樂吟唱的印象,key了一些關鍵字,最後在你這邊找到了最終的答案,真的很感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