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手作羹湯

張貼者: Titan Huang | 12/10/2008 08:25:00 上午 | | 1 意見 »

自從訂下3B8計畫之後
我金盆洗手作羹湯了

做菜工具:
1.水果刀一隻
2.鍋子一個 有蓋子
3.微波爐一台

以上是我僅有的工具了
要炒沒炒鍋
要菜刀只有一把水果刀

因為水煮比較清淡
所以我秉持著3B8計畫的決心
我就打算用這一個鍋子
展開我的3B8生涯

這時候就很開心感謝以前的餐廳經驗了
讓我可以DIY自己來做菜
還好有大學時期的打工 不然就慘了
趁現在練習 以後自己一人也不怕餓到啦


截至目前為止
這樣自己搞 也快2個月了
目前有過的菜單有
咖哩雞、白菜魯、燙青菜拌麵啊、滷味啊、茶葉水煮蛋啊
其實沒啥大菜啦

因為我都是煮一鍋 然後冰起來
再把要吃的拿出來微波
這樣省事又方便 所以自己煮不會為我帶來太多困擾

南瓜:
像上海這邊的南瓜很便宜
我就會去買一整顆來燉或煮南瓜泥
南瓜也是相當健康的食品喔
PS:南瓜的鋅含量對對生殖系統攝護腺有益 預防肥胖 解宿便 南瓜的子的鋅含量比南瓜肉多南瓜的煮法:買有機的南瓜 加水煮 或蒸煮 連皮 子吃最健康

紫米:
本來是要煮紫米粥的
晚上煮好本來還有水的
隔天一早要吃 居然水被吸乾了
變成紫米飯 哈 被打敗

豆腐冬粉大白菜高麗菜:
這些都是我最近常吃的食品
把老豆腐買回來冷凍變成凍豆腐,口感我比較愛
冬粉熱量比飯低
大白菜一大顆才台幣10幾塊
好吃又便宜 重點是可以吃到飽
隔天排洩也很順暢喔

雞蛋牛奶雞胸肉里肌肉:
標榜沒三聚氫氨(看心安的 哈)的雞蛋跟牛奶
雞胸肉是我比較常吃的肉 醃一醃 可以直接微波或水煮
好吃又健康可以一解我想吃肉的癮
以上為你提供身體必須的蛋白質

水果:
蘋果 蕃茄 橘子 梨子
我都買到跟老闆認識了
這邊國產水果很多樣
便宜又好吃 所以我都會買帶約一禮拜的份 放著
餓時可以多吃水果(不要太甜的) 也增加維他命C攝取

水:
這實在是太重要了
每天要提醒自己多喝水
促進新陳代謝 也有助於排便喔
對於我這種高尿酸危險群
喝水可以幫助我代謝多餘的乳酸
讓我可以健健康康


均衡的營樣攝取與適當的運動(打籃球跟慢跑或伸展運動)
我想就算不是為了減肥 也能養成好的生活習慣
對身體較沒負擔有可以健康過生活

施行3B8這日子以來
因為沒餓肚子 所以不覺得辛苦
偶爾跟同事聚餐 就盡量控制飯的量
不過有時後煮太多 太冷 就會有點過量
這一點倒是還要多注意

目前我家那一台秀逗的體重計
今天量是104.5kg正負3kg左右
希望可以朝2位數邁進

加油 阿貴!

1 意見

  1. 匿名 // 2008年12月17日 凌晨2:34:00  

    加油 阿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