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大環境 不景氣? 我不爭氣?

張貼者: Titan Huang | 12/18/2008 11:29:00 下午 | | 2 意見 »

最近這一波經濟危機風暴
真的把大家吹翻了好幾圈

吹到連大家之前人人稱羨的科技圈
都祭出基本工資了 無薪假狂休
身邊週遭也好多人被掃到

有時候常在想
環境不景氣
當然是一個不可抗拒的因素
但人的爭氣與否 倒是可以自己判斷出來

要是你是一個超認真 做到肝是黑色 人生都要黑白了
你卻被裁員了 可能真的很嘔
這真的可以歸咎到大環境不景氣

但如果是自己不爭氣 想依賴公司的托養
自己也不去成長進步
那被裁 我自己只會鼻子摸摸回家吃自己

景氣問題 一直環繞在去澳洲的朋友身邊
包含我自己 不過我家人倒是沒太多擔心
這一點我是很感謝囉 希望她們一直這樣對我保持信心

也有一些人也被經濟因素 延宕了計畫

在要去澳洲打工度假的這群伙伴身上
大家都意志堅決啊
堅信就是不景氣 更要去澳洲 累積自己能量
避開台灣不景氣(阿~澳洲也沒有比較好不是嗎?)
哈 所以真的要好好珍惜這一年囉 豐富自己的視野深度與廣度


不過正因為這敏感時刻
這決定重大啊 不敢隨便叫人家做決定 也不隨便給建議
萬一不小心改變人家一生 或家庭失和 就是罪過罪過了!

不過要是需要我的建議的話 我都是很樂意幫忙的喔

我一定要爭氣 不管是工作氣 感情氣 金錢氣 運氣 福氣
所有氣都要給他爭氣 集氣

這決定我下了 不管怎樣 一定要把他走完做好

2 意見

  1. cherrymin // 2008年12月19日 下午3:42:00  

    很佩服你的勇氣
    放棄眾中眼中安定.優渥的工作
    勇往直前追求夢想的勇氣
    在此也幫你集氣
    集一路的好運氣!!!

  2. Titan Huang // 2008年12月20日 晚上9:43:00  

    to cherry
    雖然我覺得有一句話很老梗
    連我自己都不愛說
    但這一句話的確影響相當多人

    "有些事不做 以後要做 會很難"
    ↑硬要跟練習曲說不一樣 呵呵

    也許時間歷練到一個成熟的階段了吧
    該是出去走走鍛鍊自我的時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