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6(TUE) 06:20am
今天依大早特地帶了相機外出晨跑
把晨跑的環境紀錄一下 這裡的四季分明
今天四月初來的時候 春意盎然
到了冬天 一片枯黃 真的很有冬天的fu
這一天的日出 光影變化比我想像中的好
欣賞一下吧
↑太陽在後面要探出頭囉
↑靜諡的湖面照
↑天湖一色
自從訂下3B8計畫之後
我金盆洗手作羹湯了
做菜工具:
1.水果刀一隻
2.鍋子一個 有蓋子
3.微波爐一台
以上是我僅有的工具了
要炒沒炒鍋
要菜刀只有一把水果刀
因為水煮比較清淡
所以我秉持著3B8計畫的決心
我就打算用這一個鍋子
展開我的3B8生涯
這時候就很開心感謝以前的餐廳經驗了
讓我可以DIY自己來做菜
還好有大學時期的打工 不然就慘了
趁現在練習 以後自己一人也不怕餓到啦
截至目前為止
這樣自己搞 也快2個月了
目前有過的菜單有
咖哩雞、白菜魯、燙青菜拌麵啊、滷味啊、茶葉水煮蛋啊
其實沒啥大菜啦
因為我都是煮一鍋 然後冰起來
再把要吃的拿出來微波
這樣省事又方便 所以自己煮不會為我帶來太多困擾
南瓜:
像上海這邊的南瓜很便宜
我就會去買一整顆來燉或煮南瓜泥
南瓜也是相當健康的食品喔
PS:南瓜的鋅含量對對生殖系統攝護腺有益 預防肥胖 解宿便 南瓜的子的鋅含量比南瓜肉多南瓜的煮法:買有機的南瓜 加水煮 或蒸煮 連皮 子吃最健康
紫米:
本來是要煮紫米粥的
晚上煮好本來還有水的
隔天一早要吃 居然水被吸乾了
變成紫米飯 哈 被打敗
豆腐冬粉大白菜高麗菜:
這些都是我最近常吃的食品
把老豆腐買回來冷凍變成凍豆腐,口感我比較愛
冬粉熱量比飯低
大白菜一大顆才台幣10幾塊
好吃又便宜 重點是可以吃到飽
隔天排洩也很順暢喔
雞蛋牛奶雞胸肉里肌肉:
標榜沒三聚氫氨(看心安的 哈)的雞蛋跟牛奶
雞胸肉是我比較常吃的肉 醃一醃 可以直接微波或水煮
好吃又健康可以一解我想吃肉的癮
以上為你提供身體必須的蛋白質
水果:
蘋果 蕃茄 橘子 梨子
我都買到跟老闆認識了
這邊國產水果很多樣
便宜又好吃 所以我都會買帶約一禮拜的份 放著
餓時可以多吃水果(不要太甜的) 也增加維他命C攝取
水:
這實在是太重要了
每天要提醒自己多喝水
促進新陳代謝 也有助於排便喔
對於我這種高尿酸危險群
喝水可以幫助我代謝多餘的乳酸
讓我可以健健康康
均衡的營樣攝取與適當的運動(打籃球跟慢跑或伸展運動)
我想就算不是為了減肥 也能養成好的生活習慣
對身體較沒負擔有可以健康過生活
施行3B8這日子以來
因為沒餓肚子 所以不覺得辛苦
偶爾跟同事聚餐 就盡量控制飯的量
不過有時後煮太多 太冷 就會有點過量
這一點倒是還要多注意
目前我家那一台秀逗的體重計
今天量是104.5kg正負3kg左右
希望可以朝2位數邁進
加油 阿貴!
是Running day
不是Rainning day
其實我是一個很變態又lazy的人
我之前在一篇文章中看過晨型人
Q:何謂晨型人?
A:所謂的晨型人:是晚上10點入睡,五點就起床,就是「晨型人」。
很容易明白吧!
所以我每天都會把鬧鐘調很早,這樣的生活模式很久了
比如說8點上班,正常來說7點起床梳洗就ok!
但我硬是把鬧鐘調到5點或6點(6-7點起床,聽說只能算是早起人喔)
調那麼早 就是想早起,可以去吃個早餐悠哉看看報紙或背背英文
BUT 我幾乎沒達成過,哈哈 所以我說是個很變態又lazy的人
我常把其他人吵醒了,自己卻還在賴床
就在上海的這一個moment
-----------------------我踏出第一步了
12月07日(日) 天氣晴 氣象說今天變冷會有薄冰的預報
我突然6點多就起床
平時假日應該會睡到8點左右
一個念頭轉過
心想體重也維持一個數字,好像要掉不掉的
就換一下衣服 毛帽 防風外套 手套 圍巾
就給他跑出去啦
他馬的 還真是冷ㄝ
跑著跑著 看看公園的小湖邊邊居然結冰的現象
就靠近湖邊的泥巴踏兩下 挺硬的
在走前一步 兩隻鞋子陷下去了
靠! 我的鞋子全都沾了泥巴 感覺像是插秧回來的人
去廁所把泥巴沖掉 繼續跑!
旁邊有一條小溪流 水體較少
居然整條河都結冰了 何寬大約有3米寬吧
這一次我又走過去看一下
OK 草地很硬 用手敲敲 好硬喔
冒著被冰割傷的危險 我把冰給剝開了
有1公分厚ㄝ
把冰塊往冰河上丟 好清脆 ㄎㄧㄎㄤ的聲音 挺妙的
草地也都結霜了
第一次看到這樣情境
雖沒下雪 卻也夠新奇了
我跑步的原則 是要把汗流滿身 時間約30分鐘最少
今天5點半就起床去跑 滿天星星的 路上就我一個人
哈哈 進入第四天 體力有好一點 比較不會累了
跑完滿身汗 再去沖熱水澡 很舒服
展開一天的忙碌上班生活
不錯喔
希望這習慣可以繼續下去 just do it!
沉寂一陣子的網誌突然寫了這一篇,感覺好像發生了什麼事?
最近對獨善其身這一句話挺有體會的,
獨善其身跟自私只有一線之隔
有些人會覺得把自己份內的事情做好,
這論點我同意,在工作上能把自己份內做好就偷笑了
但往往只把自己份內做好的人,也間接的隔絕的人與人之間感情的傳遞
如果我們能力以內可以多付出一點關心,
那回報也許不是當下
但我想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的!
這幾個月來
因為澳洲WHV的關係
我認識很多四面八方的人
透過網路的關係,大家彼此交流
大家都很熱心的去分享遇到的問題,經驗的分享
感覺很好
所以我也常提醒自己,在自己有能力之餘應該試著多去主動關心別人。
獨善其身之外,我想還有更多的人事物值得去追求的。
至於那些堅持獨善其身(自私?),凡事以自己為優先考量的人
牽扯利益才會現實的多關心一下的人們
希望他她一直都很順遂,都不需要他人的幫忙
因為獨善其身啊!
哈哈哈
我這一趟回台
很重要的課題也是要面對一下肥胖的問題啦
第一次看到大熊是在上海看到-大學生了沒?
裡面他瘦的跟什麼一樣勒ㄟ!
後來有到他blog看一下文章,他的文章都很詼諧
沒什麼艱澀或困難的減肥方式
回來台灣之後也買了一本書來研究一下
如果想要了解詳細內容
他的blog也是相當精采
+ 請你跟我這樣瘦
話說減肥
我也是從小到大都胖的人
我從小到大印象很多都是美好的便當
我大學大四時期,可以說是最胖的時候,有124kg吧
那時候我都不敢量體重,整個人真的是好癡肥
不過其實也沒有想說要減肥
只是吃東西大概可以讓我有快樂的感覺吧!
我以前唸書時候一大早就會跑去吃滷肉飯+竹筍湯
有時候甚至吃到兩碗喔!真是太超過了
也因此造就了我的驚人體重啦
真的是怨不得別人啦
後來有一次烏龍的跟同事打賭減肥的事,那一陣子都瘋狂的往健身房跑
不過飲食也是沒太多修正
所以其實也無濟於事
這樣真的蠻不好的啦
有時候吃一個便當就要抵銷你運動幾個小時的成果
真的是很划不來,唉
今年初一度減到108吧!
是透過健身房運動有氧加上重量訓練和飲食控制
其實這一次主要是想讓自己體態好一點
也希望可以有自信
希望透過身材的改善讓自己可以有自信一點
也證明自己有毅力可以去挑戰自己的極限
不過這一次也是好景不常
四月我到上海長期出差
遇到了我人生中最難熬的工作倦怠
陳雷說 往事就是我的安慰
胖貴說 美食才是我最好的避風港
在這裡變的不喜歡出門又不愛動
體重計又一再的騙我 害我一直以為我沒復胖
唉 大陸連體重計都黑心 我心碎
這一趟回去 我跟姐姐去一家頗負盛名的減重診所報到
本來三個月前回台時候也要去 但太晚預約所以就沒去啦
不過我老姐已經瘦了10kg啦 也因此讓我又動了決心要減重一事
哈哈 我家大概都有胖胖基因吧
1015(三)我在2姐的帶領下
我到了診所報到
量體重 抽血 飲食說明 藥物說明 注意事項
碼的 體重居然115kg
上海那裡的鳥體重計 居然騙我 你這個黑心體重計 我恨你
應該恨我自己啦 哈哈 一個才100多台幣,誤差可能+-5kg吧
就不苛求你了啦
因為我要回上海三個月
但開藥只開了一個月[這樣也好]養成良好的飲食才是王道啦,
被動的金牛胖貴
希望這可以是一個好的開端
大家
這一次是認真而深切的想要瘦
我希望下一次回台灣[明年春節前],可以瘦到2位數
剩三個月,所以一個月至少要5kg
希望可以可以達成
加油
The moment by 孫燕姿
作詞:陳忠義 作曲:陳忠義 編曲:吳慶隆
這一刻回頭看見自己 這一路的風景百感交集的我
下一刻又將飛向哪裡 漸漸疲憊的羽翼為你披上了勇氣
放心離開我 我會記得這一刻 那些還飛翔著不可思議的夢
雨後的天空 會有絢爛的彩虹 像最初相信著我們總會找到自由
這一刻時間變成行李 越過生命悲喜陪伴著我前進
因為你讓我看清自己 面對未知的恐懼腳步更加堅定
放心離開我 我會記得這一刻 那些還飛翔著不可思議的夢
雨後的天空 會有絢爛的彩虹 像最初相信著我會找到自由
哦~只是遠行 不是逃避 道別是為延續回憶永恆的華麗
你~要照顧自己不要忘記 那些燦爛過的痕跡
放心離開我 我會記得這一刻 那些還飛翔著不可思議的夢
雨後的天空 會有絢爛的彩虹 像最初相信著我會找到自由 自由
-----------------------------------------------------------------------------
話說這一首歌 是當初孫燕姿 要離開歌壇一年的精選主打歌
很好聽的一首也很有意義
歌詞也是相當動人 像是要告別友人即將去展開更燦爛的遠行
剛剛再網站上又聽到這一首歌
這一首歌似乎也跟自己的心情有一點投射
雖然沒有要離別我的家人與朋友或告別歌壇(廢話 哈)
這一刻回頭看見自己 這一路的風景百感交集的我
下一刻又將飛向哪裡 漸漸疲憊的羽翼為你披上了勇氣
一路上沒啥風景好百感交集啦 只是回首會覺得因為都很平淡
所以想要去幫自己締造比較特別的人生旅程
也希望自己可以去實現 就這樣
哈哈 一附很屌兒郎噹的感覺
這一刻時間變成行李 越過生命悲喜陪伴著我前進
因為你讓我看清自己 面對未知的恐懼腳步更加堅定
未來就是讓人感到未知而恐懼
但就是未知才有驚喜啊
如果改天有人跟你說
你是一個賣麵包的[沒鄙視的意思ㄛ] 你一輩子都要賣喔
這樣感覺是很穩定啦 但就是很無趣啊
最近常想到 也許呆在這公司
我可以看到五年 十年後的自己 堪用 不堪用?
每次這樣想到 就覺得很糟
我要訓練自己變成一個可堪用的人才啊 不是丁丁喔
所以這一次要離開的決心就會相當堅定
況且我也沒時間在去猶豫了
放心離開我 我會記得這一刻 那些還飛翔著不可思議的夢
雨後的天空 會有絢爛的彩虹 像最初相信著我會找到自由
歌詞中的你 我不是太清楚指的是誰? 哈哈
但我喜歡這一句
一種作夢的堅持 一種壯士一去不復返的"傻脫"
山不轉路轉的精神
不知道這樣形容貼不貼切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