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ment

張貼者: Titan Huang | 10/05/2008 10:54:00 下午 | | 2 意見 »

The moment by 孫燕姿
作詞:陳忠義 作曲:陳忠義 編曲:吳慶隆

這一刻回頭看見自己 這一路的風景百感交集的我
下一刻又將飛向哪裡 漸漸疲憊的羽翼為你披上了勇氣
放心離開我 我會記得這一刻 那些還飛翔著不可思議的夢
雨後的天空 會有絢爛的彩虹 像最初相信著我們總會找到自由

這一刻時間變成行李 越過生命悲喜陪伴著我前進
因為你讓我看清自己 面對未知的恐懼腳步更加堅定
放心離開我 我會記得這一刻 那些還飛翔著不可思議的夢
雨後的天空 會有絢爛的彩虹 像最初相信著我會找到自由

哦~只是遠行 不是逃避 道別是為延續回憶永恆的華麗
你~要照顧自己不要忘記 那些燦爛過的痕跡

放心離開我 我會記得這一刻 那些還飛翔著不可思議的夢
雨後的天空 會有絢爛的彩虹 像最初相信著我會找到自由 自由

-----------------------------------------------------------------------------
話說這一首歌 是當初孫燕姿 要離開歌壇一年的精選主打歌
很好聽的一首也很有意義

歌詞也是相當動人 像是要告別友人即將去展開更燦爛的遠行
剛剛再網站上又聽到這一首歌

這一首歌似乎也跟自己的心情有一點投射
雖然沒有要離別我的家人與朋友或告別歌壇(廢話 哈)

這一刻回頭看見自己 這一路的風景百感交集的我
下一刻又將飛向哪裡 漸漸疲憊的羽翼為你披上了勇氣


一路上沒啥風景好百感交集啦 只是回首會覺得因為都很平淡
所以想要去幫自己締造比較特別的人生旅程
也希望自己可以去實現 就這樣
哈哈 一附很屌兒郎噹的感覺

這一刻時間變成行李 越過生命悲喜陪伴著我前進
因為你讓我看清自己 面對未知的恐懼腳步更加堅定

未來就是讓人感到未知而恐懼
但就是未知才有驚喜啊
如果改天有人跟你說
你是一個賣麵包的[沒鄙視的意思ㄛ] 你一輩子都要賣喔
這樣感覺是很穩定啦 但就是很無趣啊

最近常想到 也許呆在這公司
我可以看到五年 十年後的自己 堪用 不堪用?
每次這樣想到 就覺得很糟
我要訓練自己變成一個可堪用的人才啊 不是丁丁喔
所以這一次要離開的決心就會相當堅定
況且我也沒時間在去猶豫了

放心離開我 我會記得這一刻 那些還飛翔著不可思議的夢
雨後的天空 會有絢爛的彩虹 像最初相信著我會找到自由

歌詞中的你 我不是太清楚指的是誰? 哈哈
但我喜歡這一句
一種作夢的堅持 一種壯士一去不復返的"傻脫"
山不轉路轉的精神
不知道這樣形容貼不貼切喔 !


2 意見

  1. 匿名 // 2008年10月24日 下午4:22:00  

    生命的韌性是很強的~
    然而~決定後就不要再回頭想當初如果怎樣怎樣....
    認真的看待將來是正確的~
    也是需要勇氣的~
    加油!!!
    明年一起去學潛水喔~
    這可是我多年的心願之一ㄝ~

  2. Titan Huang // 2008年10月27日 下午2:27:00  

    to andrew
    好啊 一起去吧
    先把肥肉甩掉
    把肌肉練出來
    不然穿防寒衣不好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