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樣子

張貼者: Titan Huang | 9/14/2008 05:19:00 上午 | | 3 意見 »

你的樣子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我聽到傳來的誰的聲音 像那夢裡嗚咽中的小河
我看到遠去的誰的步伐 遮住告別時哀傷的眼神
不明白的是為何你情願 讓風塵刻劃你的樣子
就像早已忘情的世界曾經擁有 你的名字我的聲音
那悲歌總會在夢中清醒 訴說一點哀傷過的往事
那看似漫不在乎轉過身的 是風乾淚眼後蕭瑟的影子
不明白的是為何人世間 總不能溶解你的樣子
是否來遲了明日的淵源早謝了 你的笑容我的心情
* 不變的你 佇立在茫茫的塵世中
聰明的孩子 提著易碎(心愛)的燈籠
瀟灑的你 將心事化進塵緣中
孤獨的孩子 你是造物的恩寵

---------------------------------------------------------------

這首歌第一次聽到是在 很小的時候的一部電影中[再見阿郎]
他是年輕的周潤發跟張艾嘉主演的
後來聽到林志炫翻唱 讓我認真的去聽這一首歌
他的背景音樂一響起 就會有一種蒼涼感慨的氛圍產生
不管誰唱都會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尤其再見阿郎 在我長大後 偶而看到重播
看到波仔(黃坤玄_魯冰花的小男主角)衝向車禍的周潤發時 大叫老爸 老爸的畫面時
背景音樂 你的樣子 在羅大佑的低沉嗓音的吟唱中
超感傷的

另外還有一部片
追夢人 有一個片段
吳倩蓮穿著白紗 在大馬路上奔跑
追夢人粵語版 慢慢響起 .............................
在漫漫無目的的路上 尋找受傷的劉德華身影

3 意見

  1. 匿名 // 2008年9月18日 上午10:46:00  

    這首歌真的滿好聽的,
    我第一次聽到就是林志炫的版本。

  2. 匿名 // 2008年9月18日 下午5:47:00  

    小時候看再見阿郎時讓我不小心流下了男兒淚,尤其是最後一幕....
    哎,我真是個從小就感情豐富的帥哥阿

  3. Titan Huang // 2008年9月19日 下午5:34:00  

    TO RORO
    原來你從小就這樣喔
    真的是重感情

    TO kobi
    林 唱的也是很不錯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