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5(五)上海奧運初體驗

張貼者: Titan Huang | 8/31/2008 04:53:00 下午 | | 1 意見 »






2008.08.15(五) 18:00~23:00

八月十五那一天 船沒有開到琉球港 而我到了上海體育場
走出地鐵站 地鐵站 處裡的很新 感覺的出來是因為奧運
我上一次才因為這樣吃了悶虧 害我轉個車 還要反頭做回上一站去轉乘
OK 題外話走到體育場站外的馬路 整條路早已被封起來了
上百名的公安層層圍住 還有好幾隻警犬
沒看過其他國家的奧運 也不知道奧運是否都需要這樣戒備進去前
警察先檢查了包包 再走進去到入口處 又是先檢查門票(門票中有感應卡)
又是金屬探測器 X光檢查包包 光這一個入口少說也有上百名警察與服務人員
我想所有入口加一加 也許有上千人吧
不愧是人多的國家進去之後
我不確定我的座位 問了一個人
(對方超親切的 讓我有點不習慣 可能有受過專業訓練吧
希望這樣的習慣在奧運之後可以延續下去 這應該是很多外國人的心聲)

時間未到 我就在外面晃一下 整場的飲料攤都被可口可樂包下來了
飲料一率要再倒到紙杯中 也許考慮安全吧
場地很大 我的位置在第二層 視野不錯 但是人會比較小一點
不過重點是來感受氣氛 所以到也無所謂

今天是美國VS加拿大六點準時開打 先唱個國歌
我必須承認我聽到別人的國歌 心中有點小感動
畢竟在這麼大的場地 可以盡情唱國歌
對於台灣的民眾是一個很大的期望
過程中也常聽到美國人盡情的喊著USA 或 CANADA
我也好想喊喔 (台灣加油)中間遇到大雷雨 暫停好一段時間後來又繼續
我的位置雖沒有很好 卻淋不到雨 看到前排的在躲雨 感覺挺爽的

女生比賽強度其實沒男生那麼大 加上進攻精采的次數又不多
球權大多在美國腳上 又下雨 精采度尚可
不過兩隊在雨中拼博精神依然可嘉
最後美國2:1贏加拿大

看完都十點多了 地鐵居然沒了 超不貼心的
害我走了好一段路再撘到公車回到青年旅館

整體而言 今天的奧運體驗 是個相當不錯的體驗

Goodbye! Beijing

張貼者: Titan Huang | 8/24/2008 10:34:00 下午 | | 2 意見 »

今天是北京奧運的最後一天了
剛剛看完了閉幕式 這兩個禮拜奧運真的是我消磨時間的好夥伴
我房間有一台電視,不過頻道只有大陸當地的電視
因為奧運的關係
讓我每天都會想打開電視看一下精采的賽事

在這裡有好多台都有轉播 也有很多訪談運動員的節目
我也挺喜歡看這些運動員的背後精采奮鬥故事 很勵志感人
可以看到成功背後的付出與汗水
不過隨著奧運的結束 我想我這電視機打開的機會應該會變很少 哈哈

我喜歡奧林匹克傳達的精神
(通過沒有任何歧視、具有奧林匹克精神——以友誼、團結和公平精神互相了解——的體育活動來教育青年,從而為建立一個和平的更美好的世界做出貢獻)
喜歡所有運動員為目標打拼的專注與付出的淚水
看著國旗 緩緩上升 那閃耀的淚水總是令人動容
3Q 感謝這些用生命拼博奮鬥的運動員 讓我學習到堅持與執著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人生的賽場
期待每個人都能往自己目標前進 站上自己心中最高的領獎台

Backpacking in Shanghai (二) 上海自助行之多倫路文化名人街

張貼者: Titan Huang | 8/13/2008 09:13:00 下午 | | 1 意見 »

2008.08.03(日) 10:00~15:00
今天睡的晚一點 起床去梳洗完之後,跟昨晚認識的印尼新朋友打個招呼,就前往四川北路的魯迅公園,本來想說用走的過去,路途上遇到了一個郵政博物館

大門口

LOBBY 很復古 我也分不清楚是哪一個時期的建築,知道的就留言告知我吧

上樓之後的內部陳設,是有人在處理郵務的不是純展覽的喔!

外面的郵箱

很大根的柱子,可能是巴洛克某個時期的吧?

走著走著,發現比我想像中遠,就上公車一路做到多倫路,因為我腳有些異狀(可能又痛風吧)就不想去魯迅公園了,去多倫路之前還想去一家聽說連日本媒體都多次來採訪的一家飛龍生煎包店(當然起因是因為昨天吃了小楊生煎,所以想在比較看看),下車那一站我也搞不清楚是哪一站,因為我打算待會就到多倫路就好,於是提前早下車了,下車到了一個小區,發現又一個很有特色的上海風格建築,他的牆壁都會有特殊的紋路

特色是牆壁

小區的的公佈欄與守衛室

門戶大開

從下面看上去感覺還不錯


找到了飛龍生煎,皮香香脆脆,內餡多支可口超燙的,點了一個招牌蟹黃酸辣湯(吃到到蟹肉,看不到蟹黃),好吃




酒足飯飽之後,就前往多倫路啦,...................多倫路文化名人街
魯迅-近代中國文壇的知名作家

出現在魯迅文筆中的酒店

裝修中的美術館

老教堂 -鴻德堂 也是一個老建築了

不知名的某個建築

挺悠閒的咖啡廳

造型特殊的信箱

中式老茶館

上海老建築

復古藝品專賣店


回家路上意外走到上海體育場-上海辦奧運的場館

本來沒打算去看奧運,但誤打誤撞意外來到這裡,想說感染一下氣氛也好 ,旁邊很多黃牛等著賣票

於是我買了一張0815(五)女子足球四分之一決賽 140rmb

比賽場館

戶外的裝置藝術

今天走馬看花了一些地方,買了足球門票之後,卻開始開心起來,想說我好歹參與的奧運了ㄝ,哈哈 不過今天天氣不好 腳又痛 好在買到奧運門票 (不過女子足球門票,好像都不容易把門票賣完,我算是因為買不到男子的票所以買女子 殘唸啊 )算是補償一些 ,北京 2008 i am coming!

Yes or No. 想的太多 做的太少

張貼者: Titan Huang | 8/11/2008 09:54:00 上午 | | 3 意見 »

今天的我對於離職念頭突然好強烈,我發現我是在消耗自己的能量,每天上班不像上班,下班也不知道想要做什麼,如果現在唯一支持我留下來的念頭是剩下錢的話,那多少錢又是一個適合離職的數目呢?

還是說一定要呆到下一次面試官覺得適當的時間?但在這一段時間我只是虛耗,我沒有作品的累積、沒有管理經驗的成長,這樣的一段時間對我有好處嗎?
我只是想用這樣的一個資歷去呼弄下一個工作的面試者,幸運的我進去了新公司,不幸運的我卻發現自己什麼都沒有,空空如也。

這樣的過程對我究竟是好是壞?這一段期間我試著找方法去讓自己能夠用各種角度去看待工作與未來方向,然而一在的探討,卻更發現自己的懦弱與不果斷的心態,難道就這樣子了嗎?我真的無法為自己走出一條路嗎?立下的計畫又是否有確切的去執行?難道離開工作會改變28年的習慣與想法?

Yes or No.So simply for this question.想的太多,做的太少,決定留下就做好,想離開就離開,猶豫不決傷身體,這樣子消耗下去的人,會有什麼好令人期待的呢?

Crying Shame 可恥的淚

張貼者: Titan Huang | 8/08/2008 01:26:00 下午 | | 1 意見 »

這是我最喜歡的歌手傑克強森-可恥的淚crying shame 跟大家分享一下

覺得不錯的可以上網或買張正版去感受一下這一首歌囉,這是在仲夏夜之夢裡面的其中一首,仲夏夜之夢in between dreams(仲夏夜之夢) 2005-3出版。
喜歡這一首歌,主要是因為它的曲調,不過了解歌詞更有深深的感觸,希望你也能感受到




Crying Shame 可恥的淚 英文歌詞翻譯是從奇摩知識WAYNE回答的文章擷取過來的。

It's such a tired game 一場令人疲倦的遊戲....
Will it ever stop 有停下來的一天嗎?
How will this all play out 這一切將要如何結束?
Both sides out of mind now 現在,兩邊都失去理性了

By now, we should know how to communicate 現在, 我們不是應該早就學會如何溝通?
Instead of coming to blows 而不是互相攻擊
We're on the road and there ain't no stopping us now 我們已經踏上這條不歸路,
We're burning under control 我們在控制之下燃燒
Isn't it strange how we're all burning 是不是有點奇怪:
Under the same sun 我們在同一個太陽下燃燒...
By now, they say if it's a war for peace 現在, 他們說”戰爭是為了和平,”
It's the same old game 這又是場一樣的老遊戲
But do we really wanna blame 但是我們真的要互相怪罪嗎?

We could close our eyes, it's still there 我們可以把眼睛閉上,而一切卻還是在那
We could say it's us against them 我們可以說是我們對抗他們
We could try but nobody wins 我們可以繼續嚐試,但沒人會贏
Gravity has got ahold on us all 但地心引力吸住了我們
We could try to put it out 我們可以嘗試去撲滅
But it's a growing flame 但那是一把增強中的烈焰
Using fear as fuel 拿恐懼當燃料....
Burning down our name 燒掉我們的名譽
And it won't take too long 而且不會花太多時間
Cause words are burned the same 因為所有的言語都會燃燒
Then who are we gonna blame 那現在, 我們要責怪誰?
Now and all 永遠都是...
It's such a crying, crying, crying shame 真是把可恥的, 可恥的淚
It's such a crying, crying, crying shame 真是把可恥的, 可恥的淚
It's such a crying, crying, crying shame 真是把可恥的, 可恥的淚
Shame, shame, shame 羞恥, 羞恥, 羞恥

By now, it's beginning to show 現在, 一切變得很明顯...
A number of people, their numbers that ain't coming home 多少人....多少不能回家的人
I could close my eyes, it's still there 我可以把眼睛閉上,而一切卻還是在那
Close my mind, be alone 關上我的想法,並獨自一人
I could close my heart and not care 我可以關上我的心且不在乎
But gravity has got ahold on us all 但地心引力吸住了我們
It's a terrific price to pay 我們將付出極大的代價
But in the true sense of the word 但實話實說...
Are we using what we've learned 我們有將學到的學以致用嗎?
In the true sense of the word 實話實說...
Are we losing what we were
我們是否逐漸失去自我?

It's such a tired game 一場令人疲倦的遊戲....
Will it ever stop 有停下來的一天嗎?
It's not for me to say 輪不到我來決定
And is it in our blood 這是我們的本性
Or is it just our fate 還是我們的命運...
And how will this all play out 這一切將要如何結束?
Both sides out of my mind now 兩邊都失去理性了
Who are we gonna blame, all and all 我們要責怪誰? 所有和所有的人

It's such a crying, crying, crying shame 真是把可恥的, 可恥的淚
It's such a crying, crying, crying shame 真是把可恥的, 可恥的淚
It's such a crying, crying, crying shame 真是把可恥的, 可恥的淚

8月8日奧運開幕囉

張貼者: Titan Huang | 8/08/2008 12:11:00 下午 | | 0 意見 »

1.2年前一直跟朋友說2008要過來看奧運,不過今天就要開幕了,不過當初說要來看的好像都沒動靜,哈哈 包含我自己也是,8月15日去上海市看奧運女子足球也是誤打誤撞,現在我人在上海,雖說不是主辦城市,不過也有辦足球比賽(還好有辦啊!)讓我能感染一下奧運氣氛可以也間接感受到國家對這一次的活動重視程度。

關於媒體,中國這邊的電視台並不像台灣的媒體那麼發達,他們這邊有一個中央電視,光中央電視就又分為好幾個頻道,ex奧運頻道,外語頻道,新聞....然後幾乎都會地方性的頻道,像是四川、北京、甚至區域政府也有電視台。除了幾個這些官方媒體,也有體育台、購物、...,之前大家都是連播川震新聞好一陣子,現在是奧運新聞不斷。
走在街道上則都是奧運標語與福娃吉祥物與看板與足球比賽的標旗,大家都很以身為這個活動東道主為榮,希望這段時間內大家都可以開開心心的看奧運,參加奧運,感染一下開心的氣氛。

在台灣搭高雄捷運時,有都有看到世界運動會的活動廣告,也期待台灣自家辦的活動能一切順利,看到時會不會在台灣,也許也可以去感染一下。

十月西湖遊慢慢行

張貼者: Titan Huang | 8/08/2008 06:34:00 上午 | | 0 意見 »

辦了中國工商銀行的卡,終於可以網路上支付訂金了,可以安心啦!
預計十月1~3二天住西湖靈穩寺廟旁的西行漫記_到時候可以去濟公師父那邊拜一下
10月3~5二天住西湖不之十景哪一個旁邊的湖中居青旅_網路上面都說環境超正 三面環水,
這是網路上可以預定的旅舍,本來還想訂其他家,不過都被訂滿了,只能再前10天或一個禮拜時間使用電話或MAIL預定,不過十一中國這邊是大假期,還是先訂好比較保險了,其實有想過去遠一點的地方,ex內蒙古,但想說假期要長不長的,這種地方我希望可以待久一點,加上西湖看了這些青旅環境好像都很好很適合休息或看景登山,火車過去也只要一到二小時。所以...........期待不會有變數,杭州西湖 我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