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7
有人說痛風 就是風吹來都會痛 形容的很貼切
至從工作以後 在高雄岡山發現自己得到的症狀是痛風以後
就一旦有痛楚 就知道該去看醫生啦 或是說多喝水 控制飲食
這禮拜一開始 腳就很明顯的痛 吃著從台灣帶來的藥 不過吃了幾天之後 卻是沒啥效果
更慘的是昨天去客戶那邊搬個很輕的紙箱,因為地板有落差 我那個很易扭到的右腳踝,當場又拐了一下,好吧,現在飾兩隻腳都在痛了。一隻是痛風、一隻是拐到,真的是禍不單行啊,晚上回去身子洗一洗,貼了熱力貼布,水還是一罐又一罐,想說讓身體代謝快一點。
星期四一大早,請司機帶我到當地的大醫院看一下內分泌科,醫院很大很新,採用自費看診,醫生問了一下症狀,我也把過敏的藥跟他說,就開了個藥,再預約20天之後回來檢驗尿酸值。
這樣看診的代價是掛號費14rmb+藥費166.9rmb+20天後的檢驗費5rm,是挺貴的,不過比起我那同事看當地牙醫腫的跟豬頭ㄧ樣(現在已經回台灣治療),我希望這代價是OK的,要趕快好,這禮拜可能要去黃山跟宏村ㄝ!
看完醫生又去中國工商銀行開了個戶頭,加上前二天去開中國銀行的戶頭(因為我想從網路訂青年旅舍,結果中國銀行不支援借計卡-借計卡就是可以刷卡的金融卡,存多少花多少,無法預支),希望中果工商爭氣點可以讓我成功預訂西湖的青旅,哈哈!不過其實有開戶,以後可以存錢在裡面到是就不用都把錢放在身上,我想放在身上比放在銀行被盜領(同事認為 況且前我都存100.200的,真要倒領就當做做公益吧!)的風險大很多吧?
所以都挑了比較大規模的銀行,這邊有很多金融用語都跟台灣不ㄧ樣,ex金融卡叫做硬卡,存摺叫做軟卡,有些銀行是只有硬卡沒軟卡,有些都可以(中國就可以申辦),我也都順道辦了網路銀行,網路銀行還會有口令卡(中銀)就是可以顯示動態密碼,中國工商銀行也有口令卡和一個叫U盾(我辦U盾,他說更安全是要插USB還要灌驅動,很麻煩48rmb,貴啊),不過中國工商的服務比較人性化,有點像是中國信託那種,會有人看需不需要服務再推薦你到哪一個櫃檯,對我這種台灣來的,算是有甘興!.
這個禮拜去銀行開了2個戶頭,也去醫院看了個病,還有很多第一次,像之前的去體檢,考駕照,我看我是越來越LOCAL了,再學個當地口音就更像啦!
Backpacking in Shanghai (二) 上海自助行之上海植物園夜宿旅行者青年旅舍
2008.08.02(六) 08:00~24:00
今天一早就跑去上海火車站買了一台相機Fuji F100,拿到之後就直接坐地鐵直奔上海植物園_地鐵石龍站rmb:15,到的時候又是中午,太陽依舊熾熱,一踏進植物園入眼簾的是一片綠油油的向日葵,不過花期似乎尚未來臨,只有零星的幾朵花,裡面分很多區,有熱帶植物區(要另外收費,不過近來時如果買套票rmb:45就可以不用啦),蘭花園(沒開),沙漠植物區(也要收費,不過工作人員打瞌睡,我偷偷走進去看了一下,心想還好沒買套票,有一點鳥),牡丹區(一朵花都沒有,應該是花期未到),竹林區,杜鵑區,松柏區(園區的松柏都長的很高大,還不錯)。
實在太熱了今天,我今天一度在竹林區下的陰影底下打起了瞌睡,後來又到另一區有板凳的地方更是躺下來睡著了,呵呵。
整體來說植物園我實在沒時好說的,可能是花期不對,也許春天來會很美;溫度也比較宜人。看完睡飽就拍拍屁股走人啦。
植物園的花草
荷花池,我上禮拜搞丟那一台相機,也有在人民廣場拍荷花,不過都掉啦_心碎
水是我自己把水倒進去的
回去青旅之前,有先去南京東路走一下,想找夾腳拖鞋,後來到BLENO班尼路找到了一雙小叮噹的夾角拖rmb39,在回去青旅的陸上經過寧波路,居然看到了小楊生煎包專賣店,這一家店我在旅遊書上看過,真是太巧了,馬上就點了四顆生煎(這邊單位為一兩四顆)和一個餛飩湯,才rmb:8,還真是便宜,上桌啦 一用筷子把包子夾破,濃濃的湯汁馬上爆漿,湯汁流的跟什麼一樣,真的很不錯吃,這種不在預期與藏身小巷之中的美食果然令人驚艷啊!
南京東路步行街人來人往
號稱上海生煎龍頭 要小心湯汁 爆出來 真的會沖脫泡蓋送
回去青旅洗澡休息一下去外灘用相機紀錄一下,總算拍到了,把上禮拜搞丟的補回來啦,有一種把事情做完的感覺,不過拍拍走走沒多久就回青旅準備睡覺啦,今天被曬的天昏地暗的 好累。
夜景很難拍之東方明珠 都糊糊的 意思到就好
中山東路這一邊很好拍 成功機率很大
今天住的房間比起昨天的老船長福州路店比較小,不過感覺到也還不差 一晚rmb:60。一樓是交誼聽與BAR,幾乎都是外國人,大家人手一瓶啤酒,也有人抱著一把吉他,好悠哉。
今天的室友,因為住四人房,所以當然有三個室友 哈哈!晚上一對印尼情侶檔先後走進來,跟男生說了幾句英文(哈哈 我說英文ㄝ 有一搭沒一搭 害我以為他是ABC之類的背景),女生後來又進來,但因為怕英文太爛,所以裝休息,後來他們洗完澡之後男朋友突然跟我說中文,大家聊開了,原來她們是來中國大陸學中文,已經一年半囉!不過還是可以聽出來很不熟練,他們這一趟是來上海玩,一路從廣州玩上來,挺有趣的,女朋友居然聽的懂客家話與閩南語,so funny,交換mail,聊聊以後的規劃,大家聊到凌晨才結束!
隔天(星期天)睡的比較晚,睡我樓上的龐克外國人比較早起來,不過我沒跟他打招呼,他看起來很酷,感覺要再這裡待很久!後來印尼朋友醒來,打了個招呼再交換msn寒喧一下,就離開了旅行者青旅,前往多倫路名人街。
今天最開心的事情莫過於認識了這一對印尼朋友,尤其大家又很聊的來,看到他們為了以後,而來學習中文,這種決心倒是令我敬佩,不管未來如何,他們畢竟已經身體力行而且已經有了良好的成果(在來中國之前 他們完全不會中文 現在已經可以對答如流啦 不過太艱澀的詞 還是有點小問題)。他們小我三歲,我雖說一路上工作看似順利,但卻因此不敢去追求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或是說只想卻不做,我應該向他們看齊 跟所有努力追求夢想Dream的勇士們看齊,我要真正的去做,實在的去實踐,唯有這樣 我將不會在數年之後,感到遺憾後悔,我是真摯的這樣認為 我也務必相信自己能夠做得到。--[秘密]書說 要一直保持正面思考 才會有正面事情親近喔
好習慣壞習慣
好的習慣讓你上天堂
壞的習慣會讓你下地獄的,而且很難翻身
有時候嘴巴說自己沒動力沒熱情的時候,或許也應該檢視一下自己生活的狀況
其實是我們長久以來的壞習慣所引起的,
喜歡上網聊天、當沙發馬鈴薯、說人是非、打嘴砲......
如果這些是偶而為之,其實是很無傷大雅的,但是如果是經常性的動作
那就必須檢視一下自己囉,有些習慣在無形之中成形,也慢慢吞噬掉了我們該有的紀律與規則,如果當我們發現有壞習慣小種子要開始發芽時,就要小心啦
培養對自己有益的好習慣,習慣了就不覺得苦、累 ,因為習慣 讓我們能更有毅力的去往目標走!
改掉壞習慣
加油啊 好習慣 (握拳)
2008.0803
從上海回來之後拖著疼痛的腳展開的看屋之旅<<<<<<<<<<<< 最近上海租屋處因為要搬遷所以上網PO了一些相關資訊,整個週末都是仲介打電話給我,第一次電話響那麼多通過,今天要看的是松江區目前最高的公寓-有28樓,這讓我想到大怒神的FU,上了28樓,電梯抖的有一點利害,進去了室內之後是一大片玻璃,整個空間很乾淨明朗,沒有太多無謂的裝潢,室外的風景大概就是最無價的裝潢了吧! 不過站在陽台邊,真的是有夠高,住在七樓看湖景覺得湖很大,今天站到 28層看下去都邊的好渺小,哈哈 今天真的是挺妙的經驗,不過結論是我還是喜歡住低樓層,比較具有安全感。 從28樓窗戶往下照,對面那一棟就是現在住的-7樓 
不一樣的角度看一下
客廳一角
Backpacking in Shanghai (一) 上海自助行之福州路老船長青旅
張貼者: Titan Huang | 8/04/2008 08:22:00 下午 | Travel | 0 意見 »2008.08.01(五) 17:00~24:00
星期五五點一到東西就已準備好要去汽車站搭公車了,因為上禮拜的第一次背包自助行/住浦東老船長賓家beehome hastel青旅,把數位像機弄丟了,所以今天下班就馬上衝去上海火車站天目中路的婚紗攝影城買相機,但居然六點就關門,白跑一趟只好乖乖去CHECK IN,今天晚上要先去住福州路的老船長青年旅舍,老船長一晚65rmb,在我前面登記的外國女生好可愛喔,身材又很棒,長的很有像akemi香月明美很健康的膚色,突然之間她說起了中文,我讚美她中文說的很好並互相告知所從何來,原來她來自美國,就結束了我第一次與外國人的交談,殘唸啊,今天住的是屬於九人房,一進房就有三個老外在裡面了,簡單的說聲哈囉就去我自己的床位把行李放到櫃子裡,稍稍準備一下就去外灘走走,外灘的人真的是多如牛毛,手中沒相機像是少了武器無法把美景帶回家,於是草草結束打到回府洗澡。
在Hostel旁邊有一家全家就是你家的的便利商店,跟台灣比起來真的有便宜,關東煮那區有麻辣口味與curry口味還有高湯用竹籤串起來那一種,吃的我不亦樂乎,哈哈 我好像吃太多了 是的!我真的是吃太多了,我發現我為了省一些旅費,卻在美食上面無法抗拒,如果真去花錢吃很有特色的就算了,我卻花在便利商店關東組,我真是丟台灣鄉親的臉啊 呵呵。
回宿舍時發現對面那一床有人,打了招呼發現他是南京的同志,一個愛國青年,工作上也是要跑來跑去的小我三歲小伙子,他是做船舶油漆材料的工作-主要是技術支援,挺健談的,對於歷史都可以說的頭頭是道,ex:施琅、XX事變的根據地,說的我很慚愧,我都完全把之前學的神話歷史與地理都忘光了,為何說他是愛國青年ㄋㄟ,因為我們又談到的兩岸,會把他們歸類為愛國,就是因為他說中國最強盛的時候總是在統一的時候,台灣對於中國而言是一種心病,所以我可以感受他們愛台灣的心意,這也是愛台灣啦,哈哈。[題外話:話說我在這邊地鐵站時,站內有很多海報是在展示奧運的精采畫面,走著走著我突然看到 台灣戰神 朱木炎 旁邊寫的是中國台北於雅典奧運奪金精采畫面,挺妙的]。後來又來了一位中年大哥,一聽口音就覺得很熟悉、結果一問果然是台灣彰化伸港人,大家有聊一些有的沒的。在這一種陌生環境中跟著不熟悉的人聊著我們都很熟悉的事的感覺其實挺好的,也藉由與他人的交流間接的去學習到一些不同的觀念與人生觀,在在都讓我覺得新奇與滿足,今天我在筆記上寫著~要認識新朋友真的不須強求,唯有敞開心胸就能遇到各地的好朋友。
後來去洗個澡,到頂樓酒吧看了一下,這個地方真的不錯,室外酒吧上大家錯落而坐,桌上都是一瓶瓶的啤酒,看著外灘的風光夜色,說著各國的語言好不熱鬧喔,不過我看看就閃人啦,再下去全家買了一罐果汁+伏特加的調酒和水回到房間看一下書喝著便宜的酒精飲料,好不愜意,此時的我是一點煩惱都沒有,只想就這樣下去,想到明天還可以進行這樣一個人的行程,其實很不錯的,只是偶爾會想起如果有好友知己作伴那又會是怎樣的感覺? 我想在我內心中,我還是期待有另一個伴可以一起扶持旅行的。
昨天七月的最後一天 去客戶那邊
呆了一整天 從早到晚 早上落摔 晚上看產線試驗裝箱
從進去就開始一堆警衛盤查車子 包包寄放 手機寄放
警衛室後面的佈告欄 還寫著破案率100% [ㄟ! 我是來公司還是監獄啊]
警衛很惡勢力官僚般的在值勤 還有金屬偵探器 很怕如果有BB叫
還會像電影演的那樣 叫你把衣服脫光 感覺挺不舒服的
搞的自己覺得像是個犯人一樣
裡面的世界好封閉 好不自在喔 生產線上的工作人員
像是上緊發條的機器人 時間到就休息 時間到就吃飯 時間到就....
面對的全是生冷的機器 so cool
雖然說感覺不是那麼多正面的敘述
不過這一份工作 就是很多人賴以維生的工作
是這一份工作 打響了台灣電子產業的知名度
現在這樣的場景搬到中國來
第一次看到 又呆那麼久時間 讓我有了一點感想
問了ㄧ下同行的同事 大家都搖搖頭
職業無貴賤啦 只是這樣子的工作 能激起你多少的熱情
你的熱情又是能如何的被燃燒殆盡
或許對某些人而言 這些事根本不需要被考慮 因為他或她只想找一個可以安身立命的工作罷了
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生存方式 也有不一樣的快樂
用自己的角度去看人家 總是都不準確
這樣看下來 其實也對自己感到開心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畢竟我不是坐在產線上面的一員 我很尊敬她們的努力 她們努力間接影響了更多人
用包容的心去看這世界 會有更不一樣的收穫 [結局有點ㄍㄟ 掰! 哈哈]
